本中心其他服務

明愛向晴軒轄下部分服務:

愛情專線

愛情專線由專業社工提供電話輔導服務,為正面對感情危機的人士而設,協助不同年齡的人士以正面及負責任的方式處理愛情危機及創傷,並提倡正確的婚戀觀,目標為提升來電者對愛情危機處理的能力。除電話情緒支援外,亦會為有深入輔導需要的人士提供個案輔導服務;或轉介至其他合適服務跟進。

專線電話:3161 1222
服務時間:逢星期一至五(公眾假期除外),中午十二時至晚上十一時

網址:love.caritas.org.hk

債務及理財輔導專線

債務及理財輔導專線由註冊社工接聽,為遇上債務困擾的人士或其家屬提供有關債務重組、破產、資產變賣等債務處理手法的資訊,並就著不同個案作債務危機評估,提供合適的債務解決方案。如有需要,社工會為致電人士轉介至跨專業會見計劃。除此以外,亦會就著二三線財務公司、高利貸等欠債問題提供專業意見。遇上因債務問題而受情緒困擾的人士,社工會提供電話情緒支援和個案輔導服務,以協助當事人或其家屬過渡債務危機及抒緩負面情緒。如有其他需要,亦會轉介至其他合適服務跟進。

專線電話:3161 2929
服務時間:星期一至五(公眾假期除外),中午十二時至晚上十一時
網址:http://debt.caritas.org.hk

小耳朵專線  

小耳朵專線由曾受訓練的義工或專業社工提供電話輔導服務,為6至12歲正面對家庭轉變及危機、與父母相處、家人離世、交友、學業、戀愛問題等的兒童及少年而設,目標為鼓勵來電者正面表達及管理情緒,以及提升自我能力感。如有其他輔導及服務需要,亦會轉介至其他合適服務跟進。

專線電話:3161 0000
服務時間:逢星期一至六(公眾假期除外),下午四時至晚上九時
網址:http://kids.caritas.org.hk

跳出沉溺專線

由專業社工為有沉溺行為的人士及其家人提供評估、處理方法、情緒支援。在有需要時,並會轉介至明愛家庭服務現 有專門處理賭博、濫藥、性輔導及臨床心理學服務的單位跟進。另將會加設24小時資訊專線提供相關資料。

專線電話:3161 7777
服務時間:逢星期一至五,中午十二時至晚上十一時
網址:http://addiction.caritas.org.hk